龙华新闻

文明新风吹遍福城大街小巷

编辑:陶倩2022-06-24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为居民打造了“一站式”便民服务街。(资料图片)

走进福城街道澳门小区,车辆停放有序、垃圾按规定投放、电动车在指定区域充电……一片秩序井然、充满生机之景,让人眼前一亮。

随着文明创建“大比武”工作深入开展,文明新风吹遍福城章阁社区的大街小巷。福城街道党工委及章阁社区党委发挥业主协同共治功能,在城中村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投身到创文活动中来。

每周日傍晚,一支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就会活跃在章阁社区的大街小巷,兵分多路夜巡。核心成员吕学军介绍,队伍成员多是社区热心青工,“服务时间可在共建共治银行获得积分,用积分可兑换青工学堂公益课程、公益停车场车位等福利,极大提升志愿者的积极性。”

共建共治积分银行的爱心循环撬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像吕学军一样投身到社区治理与服务行动中来。此外,章阁社区还有益语志愿者协会、炫舞天团等11个公益团体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活动,担起创文监督员、垃圾分类督导员等多重角色。

据悉,为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龙华区于今年5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文明创建大比武”,统筹各街道、各社区对标“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标准,充分挖潜社区基层活力,在公益宣传、公共设施、社区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比拼。

如今,不止是章阁社区大变样,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也依托“五老”骨干成立社区长者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开展困难残疾人群的慰问、创文宣传等工作;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深入开展“社区好人、最美家庭、诚信商铺”等文明典范评选活动,通过“广东好人”孔祥玉、全国“最美家庭”莫荣等道德模范带动广大居民加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通过“比武”,充分动员社会各界人员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争创一流。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花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