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调解员欧志强14年来累计处理案件2000余件

编辑:陶倩2022-06-24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欧志强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稳定是搞好社区建设的基本前提,有了平安稳定的环境,社区工作才能正常有序地开展。”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桂香社区人民调解员欧志强对社区调解工作的认识。

情系人民调解致力构建和谐社区

1962年出生的欧志强,是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一名人民调解员。欧志强每天都忙着处理各种纠纷,不管是涉及较大金额的大问题,还是鸡毛蒜皮的小麻烦,只要是让老百姓烦心的事情,他都时刻放心不下,并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来解决,因此他深受辖区居民群众信任。

自2008年负责调解工作以来,欧志强始终热情不减,办案亲力亲为,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以求极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4年来,欧志强累计调解处理劳资争议、家庭邻里纠纷和12345热线投诉等案件200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累计超600万元,经他调解的案件百分百闭环。

心系群众被居民当成贴心人

欧志强在基层工作多年,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前后担任过村民委员会的治保主任、民兵营长、调解主任以及副书记、副主任,在此期间还担任过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理,以及社区党委委员和工作站副站长。

2008年欧志强开始担任人民调解员,对辖区每个角落、每个人越熟悉,他就越明白人民调解员责任有多重。随着深圳城市化深入发展,辖区企业、小区增加,常住人口激增,今年再加上疫情影响,人民调解工作出现了很多新情况,遇到了许多难题。

作为一名党员,欧志强坚决听从党组织工作安排,将人民调解员作为工作的新起点。“很多当事人法律知识缺乏、法律意识不强,需要人民调解员去讲法律说道理。”欧志强说,既然肩负重任,就要尽全力而为,他捧起法律书籍,不断为自己充电,遇到不明白的立即咨询驻社区法律顾问。欧志强用心用情为居民调解,渐渐的,居民把他当做“贴心人”,有问题第一时间就会求助于他。

勇于担当成为抗疫“逆行者”

在调解工作之余,作为一名30年工龄的社区工作者,欧志强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在核酸采样点,他按照流程仔细地查验健康码、扫核酸码、疏导排队人群,及时帮助老人解决扫码问题等。遇到不理解、插队、越线的人,他不厌其烦地进行解释劝导,维持现场秩序。

欧志强始终以实际行动履行着社区工作者的职责与初心使命。他的付出和奉献让“后浪”看到了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坚守,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的温度。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