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编辑:陶倩2022-06-23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范伟玲)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提高社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近日,库坑社区邀请专家和辖区居民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专家通过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并告知居民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胶管;二是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三是发现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四是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同时到屋外拨打“119”及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此次讲座,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居民规范用气、安全用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加讲座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内容实用,很是受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