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50名社区网格员学心理健康知识

编辑:陶倩2022-06-23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喜怒哀乐是人的正常情绪,情绪没有对错之分,而调节情绪的方式有好坏之别。”6月22日下午,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邀请专业心理培训师为50名社区网格员带来一堂心理疏导健康课。

课堂以“心·觉醒”为主题,采用“基础知识+互动游戏+案例分析”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认识自我,开启自我更多可能性。一开始,老师通过“吐槽大会”的形式让社区网格员分享工作生活中的焦虑和感受,引起共鸣、释放压力。随后,老师让社区网格员在纸上随意画出人、树、桥等元素,通过对大家的绘画进行分析,指导社区网格员认识“自我”的特质,帮助大家有效全面地了解自己、肯定自己,以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堂心理疏导课,既有概念的讲解、趣味的互动,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有了专业的老师引导,帮助我们积极调整好工作、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网格工作中去。”网格员们表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网格员作为深入居民群众的主力军,他们奔走一线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对此,龙华区对社区网格员展开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从参加测评的972名社区网格员中得知,有27%网格员出现职业倦怠,30%网格员存在知觉压力较高,由此可见社区网格员的心理状态亟需调式。为了帮助社区网格员缓解高负荷运转带来的焦虑、紧张、烦躁等情绪,引导他们树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邀请专业的心理健康培训中心为一线社区网格员“量身打造”心理疏导课,从心理上关心关爱网格员,有效提高社区网格员的队伍士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