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明创建出实招 擂台“比武”见分晓

编辑:陶倩2022-06-23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各街道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民新社区开展“新女性、轻就业”全职妈妈再就业帮扶计划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花旺 文/图)日前,在“新女性、轻就业”民新社区全职妈妈再就业帮扶计划中,20多位全职妈妈上完10节家居收纳课,顺利结业;长辈精护抚养儿童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松元厦文明实践活动之长辈课堂给出了答案;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整治交通安全隐患,龙华各街道持续在行动……

整治交通乱象

助力疫情防控

宣导文明出行


暑气飙升的盛夏时节,龙华辖区内吹起了阵阵文明风。围绕公共设施、社区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龙华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大比武”行动,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推动各街道、社区以文明创建“大比武”作为展示奋斗风采和社区形象的“大舞台”,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各类民生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治理水平。

“公益课让我受益匪浅,收纳整理,不仅是整理家庭,更是整理我们的心情。”“没想到在社区就能免费学习这些课程,我对收纳整理很感兴趣,希望社区可以链接相关就业资源,为我们创造再就业的机会。”一些参加“新女性、轻就业”再就业帮扶计划的全职妈妈纷纷分享自己参与活动的心得。5月27日以来,民新社区持续开展10节家居收纳课,为社区全职妈妈传授家居收纳知识和技巧,助其提升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促进家庭和谐、提升幸福感。

像民新社区这类社区提升文明素养公益课堂,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并不少见。松元厦社区持续打造长辈课堂,不断为辖区老人“输入”精护抚养儿童居家安全能力提升知识,让社区长辈在家“会带娃”“带好娃”。最近开展的一节长辈课堂,通过对宠物抓咬伤预防知识的普及,让长者了解在带娃过程中如何规避犬类、猫类动物对孩子的抓咬风险。参与居民分享在课堂中自身经历,积极交流预防经验,活跃的氛围让课程学习变得轻松和简单。

整治交通乱象,是提升市容市貌环境的重点工作体现之一。今年以来,观湖街道以开展五大专项交通整治行动、消除道路交通隐患以及常态化开展安全守护行动等举措,引导市民群众关注出行安全,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福城街道也“不甘落后”,开展“响三声”“推三进”“联三员”活动,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和事故多发地响“三声”(口哨声、警笛声、喇叭声),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推动交通文明宣传“三进”(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联动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员、交通安全宣讲先进少先队员、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店店员“三员”做好文明宣讲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

“‘大比武’行动起到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效果,以树精品、树品牌、树标杆的工作理念,提高龙华城市治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有效提升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区文明办将加大动员力度,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大比武”行动,充分调动各街道、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热情,持续做好辖区内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