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体中心管乐音乐会奏响经典歌曲

编辑:陶倩2022-06-22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润泽)日前,“龙腾喜乐华启新章”管乐专场音乐会在龙华文体中心震撼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管乐协会承办,以“龙腾喜乐,华启新章”为主题,寓意龙华、腾启、新喜、乐章,奏响红色旋律,用音乐带领听众感悟祖国伟大的历史征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同时也为庆祝龙华文体中心启用,奏响时代新篇章。

音乐会现场,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巴松、小号、圆号、中音号、长号、大号、低音提琴、打击乐器等西洋乐器如约亮相,奏响了《奥林匹克号角》《红旗颂》《英雄赞歌》《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经典红歌,让广大观众重新感悟祖国伟大的历史征程,领略了经典乐曲的魅力。

据悉,龙华区管乐协会-爱乐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21年10月,队伍成员由60余名毕业于法国、意大利、瑞士及国内著名音乐学府的年轻演奏家和一群热爱音乐并对管乐有执着追求的教师组成。爱乐交响管乐团的成立,为促进龙华区学校管乐教育、培养青少年管乐演奏人才和推广普及管乐音乐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