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巴特尔进校园与学子互动 激发学生运动热情

编辑:陶倩2022-06-22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江利花)日前,随着学生的欢呼声,篮球巨星蒙克·巴特尔、龙华区篮球协会会长廖健湘等4人来到龙华中心小学篮球馆指导“校长挑战杯”班级篮球活动,再次掀起了学生热爱篮球、打好篮球、强身健体、积极运动的热潮。

新疆喀什市第二十七小学相关负责人和“深圳市邵子洺名师工作室”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龙华中心小学学生为嘉宾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国歌声中拉开了龙华中心小学“校长挑战杯”班级篮球指导活动帷幕。

巴特尔盛赞龙华中心小学篮球特色,他说:“龙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太幸福了!综合运动干预非常棒!非常好!”随后,观看了三(4)班啦啦操展示,一、二年级班级篮球赛和小龙人校队篮球赛,并参与比赛与指导,最后,篮球巨星巴特尔与学生分组进行投篮挑战赛,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和热情,气氛异常火爆。

据了解,龙华中心小学2017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和“深圳市改革创新体育典范学校”,篮球运动深受学校师生家长喜爱,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开发了篮球校本课程,班班有篮球队和啦啦操队,年年开展综合运动干预之“校长挑战杯”比赛和篮球节活动,培养和输送的学生在全国、省、市、区级篮球比赛中摘金夺银,2018和2019年,输送李嘉琳、李嘉琦两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国际JRNBA青少年篮球女子组比赛,荣获第四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2021年,王鹏翔同学代表深圳参加全国U13青少年篮球赛,获得第一名。同时还培养出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张飞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