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青年畅游龙华 筑梦湾区

编辑:陶倩2022-06-22 10: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香港青年参访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

香港青年参访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香港青年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历史。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雍平/文 记者 陈建华/图)畅游龙华、筑梦湾区!6月21日,观澜文化小镇统战工作组联合观澜湖集团,组织20多名在观澜工作的香港青年参访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同根同源聚共识、同心同行向未来”,活动旨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促进大湾区青年沟通交流与合作发展,团结引领大湾区青年凝心聚力,共同筑梦大湾区未来。

据悉,本次参加活动的香港青年均为观澜湖集团的在职员工。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香港青年们认真观看“大营救”文物,凭借电子地图、LED墙、沉浸式投影、弧幕影院、幻影成像、名人综合查询大屏等了解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香港青年们参观了中心内设的众创空间、孵化空间、路演功能厅、企业服务厅、同心驿站,并与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龙华区针对港澳青年创业所出台的关于办公场地、创新项目、人才等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

参观完“大营救”纪念馆之后,香港青年代表谭浩东表示:“以前通过一些影视作品,对文化名人大营救的历史也有了解,但是这次游览完纪念馆后仍然感到大受震撼。这段历史是粤港澳地区历史文化相通的见证。多年来,大家一直都是同根同源同心的。”另外一名香港青年林家豪则表示:“最深的体会就是我们所有中国人都要更加团结,应该守望相助,发扬每个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一致向前看,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在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听完创新创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香港青年们表示更加清晰地感受到龙华对港澳人才的吸引力,和广纳天下英才的诚意。“我希望有更多的香港年轻朋友来参观这个展览,通过了解历史来更加了解龙华、了解大湾区。”谭浩东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