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天暴雨继续,深圳这几个区风险高!雨雨雨的日子还有多(很)久?

编辑:孙逊2022-06-09 09:51内容来源:晶报APP

新闻提要

雨雨雨的日子还有多(很)久?

昨天是高考第二天,全市加入了暴雨橙色预警群聊,雨大到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近视又加深了。同时大风、雷电预警也上线。你家那儿怎么样?

为什么不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深圳只有一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范围小。暴雨橙色预警生效期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可以推迟上学,可以自行把握学生上学时间,待安全隐患消除后再送学生上学,学校不得因此对学生作迟到或旷课记录。

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天气又如何呢?

今天白天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9时后降雨渐趋频密,主要降雨时段在上午至下午,强降雨高风险区在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大鹏和深汕。

今日天气:我市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伴有雷暴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4-28℃;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75%-100%。

天气趋势:9-11日我市仍有暴雨;12-14日有雷阵雨,气温回升。

一张图看懂未来10天你家还要再下多少雨?


提醒:主汛期期间,大家一定要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注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内涝等次生灾害,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

注意!深圳进入流感夏季流行期

深圳市疾病风险综合预报结果显示,2022年6月8日,本市流感的风险等级由“低”调整为“中”。近期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及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有所上升,显示流感活动加强,我市已进入流感夏季流行期。目前流感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中小学。

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人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咽痛、身体酸痛、头痛、疲劳等症状,大多数人可在一周内康复。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是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  

我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的数据表明,最近一周的流感样病例(ILI)%为5.30%,即平均100个门诊病例中,有5个是发热超过38℃、伴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表现的病人。从年龄构成来看,有48.0%的ILI病例为0-14岁的人群。流感病毒病原学的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深圳流感流行优势株为A(H3N2)亚型流感病毒。

深圳疾控提醒,市民要做好手卫生,近期少去人多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校园要格外重视预防流感工作。

来源 |晶报APP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