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高考首日,各考点出现一幕幕感人瞬间 太有爱了!家长老师为考生花式助考

编辑:刘诗瑾2022-06-08 10:0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6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鸣锣开考,深圳5.12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高考首日有哪些温暖故事?送考团又有哪些花招为考生加油助威?

▲6月7日早上,深圳高级中学高三(2)班考生家长为考生助考。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摄

▲6月7日上午,罗湖外语学校考点外,送考家长身穿旗袍,手举向日葵,祝福参加高考的孩子“一举夺魁”。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0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袁晔 刘夏蓝)6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鸣锣开考,深圳5.12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高考首日有哪些温暖故事?送考团又有哪些花招为考生加油助威?深晚记者分赴各高考考点,捕捉了这些送考团的感人瞬间。

定制送考服装图个吉利

“金榜题名,高考必胜,高三(2)班,志在必得!”6月7日8时20分左右,深圳高级中学考点外响起了一阵加油口号声,引得周围家长驻足观看。加油声来自深圳高级中学高三(2)班数十位身穿红色T恤和红色旗袍的考生家长,他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为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考生们加油助威。

细看,可以发现他们的服装和道具寓意十足。高三(2)班的家长肖先生介绍,为了给考生送考,班级家委在考前一个月便开始筹划,定制了送考服、口罩,还准备了向日葵道具。送考服的正面印有两条锦鲤,寓意着考生鲤鱼跃龙门。

高三(2)班家长中的男士穿着送考服,女士们则穿上红色旗袍,戴着“逢考必过”字样的口罩。家长胡女士称,整齐划一的服装更加具有整体感,可以让孩子进考场前一下子找到自己班级的家长。“刚刚儿子进入考场前,就看到了我,我对他大喊了一句‘加油’。”胡女士说:“我看儿子的状态挺放松的,其实都是家长压力比较大。希望他在考场上能下笔如有神,考上梦想中的大学。”

准备凉茶寓意“苦尽甘来”

在深圳中学考点,有一支家长护考队。7时多就从龙华家里赶来深圳中学考点的王先生特意制作了一件写着“考的都对”的红衣穿在身上,为孩子加油打气。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一对龙凤胎都是这届高考生,自己陪伴着的是儿子,女儿在育才考点,由妈妈陪着。

考点外,还有不少考生的爸爸为应考保障、安全出行做出努力。有的爸爸身穿护考马甲,高举“护航高考”“禁止鸣笛”等手牌,提醒来往的市民和车辆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我们还准备了凉茶、防暑药品,还有一些文具,尽可能地为考生提供一些便利。”

“家长护考队”成员之一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早在高考前一周,他和其他几位家长就已着手策划,“准备了凉茶给考生解解暑,寓意孩子们寒窗苦读数十年,今朝苦尽甘来,一举夺魁。”

手持向日葵“愿孩子一举夺魁”

8时,深圳翠园中学考点外,高三(13)班学生家长姚女士和同班的家长陈女士不约而同地穿着红色旗袍,手持向日葵花,在学校门口为参加考试的孩子加油,亮眼的打扮吸引了现场不少目光。

姚女士告诉深晚记者,“三年前孩子中考时自己就穿过一次这身旗袍,今年也希望这身喜庆的着装给孩子一个好兆头。”陈女士则表示,“葵”和“魁”同音,这束向阳而生的向日葵,饱含着她对孩子“一举夺魁”“一朝圆梦”的真挚祝福。

教师制作“加油手牌”应援

“蟾宫折桂,志在必得”“从容淡定,花开满塘”“相信自己,你一定行!”……6月7日一早,龙城高级中学校园内外喜气洋洋,学校的教师们统一身穿红衣、笑容满面、精力充沛,化身“最强应援团”,用身体围出一条红色的“送考通道”,为即将走上考场的1006名高三学子加油打气。

“十全十美,只因有你”“高考必胜!”送考通道红地毯两侧,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手持定制的“加油手牌”,竖起大拇指,与孩子们热情相拥、击掌为盟。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龙城高级中学考点的食堂还推出了一份不一样的“高考食谱”。食谱中菜式多样、营养丰富,且每一道菜肴都拥有一个寓意美好的名字,菜品剁椒鱼头象征着“鱼跃龙门”,红烧猪蹄改名成为“金榜题名”,梅菜扣肉成了“金梅报喜”……龙城高级中学教师蔡双玲告诉深晚记者:“这份创意食谱的背后,是龙高全体教师对孩子们深深的爱,希望这份爱给他们力量,让他们在考场上如愿以偿、一举得胜!”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