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水龙华水务公司成立高考供水应急队伍

编辑:陶倩2022-06-08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深水龙华水务公司提前成立高考供水应急队伍,对龙华辖区内5个高考考点,有序开展管网设施巡查,加强供排水协同工作,做好人员、物资和设备储备,制定应急供水保障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双管齐下,加强考点周边重点区域水质水压监测,严把水质水压关。高考期间安排专人每天分时完成4次管网在线水质、压力监测数据异常排查工作。

考前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管线、附属设施、在建工地进行提级巡查,确保管网及附属设施完好,在高考前完成全覆盖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考试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对考点周边管网、设施进行一次巡检。做好消防保障,考前安排消防运维单位对各考点周边消火栓开展全覆盖巡查,确保消火栓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正常取水。考试期间,消防运维单位每天巡查1次。

考试前,对各考点周边影响到考点供水的输配管线开展全覆盖检漏,并对检测出的漏点进行评估。对可能影响考点用水的漏点,在高考开始前及时维修完毕;对不影响考点正常用水的漏点,加强监控,暂缓维修。根据龙华排水提供的辖区易涝点信息,提前开展管网巡检工作,同时,根据降雨期间的积水情况,及时调整维抢修工作要求。

高考期间,龙华水务公司送水车全部待命,根据需水点距离调度车辆。送水师傅保持24小时核酸证明,水车提前装好水,确保水箱的水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超过24小时则排放重新装水,保障水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