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各街道开展行动 从严从重从快拆除违建

编辑:陶倩2022-06-07 14: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新牛社区拆违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小舟/文 记者 蔡维泽/图)端午节期间,龙华区拆违力度不减,聚焦辖区违建整治重点难点发起全面攻势。6月4日龙华区召开整治违法建设攻坚行动誓师大会,龙华街道打响全区整治违建攻坚第一枪。连日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组织观湖、民治、大浪、福城、观澜五个街道同步“亮剑”,从严从重从快对多处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全区拆除违法建筑约13万平方米。

据了解,近期,龙华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续深入一线检查违建整治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现场会进行部署,要求各街道、各责任部门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打响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各有关部门、会同各街道聚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抓重点、攻难点、扫盲点、治痛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强联动执法,以决战姿态向违法建筑发起最强攻势。

端午期间,龙华区和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六大拆除战场攻势如潮。其中,龙华街道率先打响整治违建攻坚战第一枪,集中力量对特发工业区、伟长兴工业园、高新源搅拌站三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力拆除,累计拆除违建8.78万平方米。观湖街道对观城社区横坑河东村一栋高三层的控停违建进行拆除,近期还将拆除该处一栋高七层的永久性建筑,预计拆除面积约7800平方米。民治街道拆除新牛社区油联路一处一层高的永久性建筑,面积1338平方米。近期还将拆除大岭社区、民新社区各一处临时工棚,预计拆除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大浪街道对玛丝菲尔项目部、浪口2区、诚和德科技园等8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5万平方米。福城街道对位于福民社区、茜坑社区、新合社区等地的多处违建进行拆除,预计拆除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观澜街道对牛湖社区两处控停违建进行拆除,其中一处为一栋7层高的裸楼,一处为铁柱建筑物,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轮开展的全区大规模集中专项拆除行动,是龙华区今年以来组织的单次拆除面积最大的全区性集中拆除行动,充分体现了龙华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持续推进违建治理的坚定决心,也是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接下来,全区查违队伍将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对违法建筑处置的工作部署,以此次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总结梳理查违工作的重点焦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构建全链条闭环查违工作体系,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违建治理“硬任务”,全力以赴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做好坚实的空间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