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今启幕 龙华4279名考生阔步向未来

编辑:陶倩2022-06-07 14: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中学考点通过精心布置为考生鼓劲。

龙华高级中学考点设置风雨长廊为考生护航。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正式启幕。记者了解到,龙华各考点已准备就绪,抓实抓细组织保障,以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区高考考生共4279人,设有观澜中学、龙华中学、龙华高级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5个常规考点,共156个考场。根据防疫要求,另设置深圳市艺术高中为普通隔离考点、深圳市格致中学为备用专点、龙馨家园为隔离酒店考点。从5月24日起,各相关学校已对考生和涉考人员开展不漏一人考前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均符合参考防疫要求。

龙华高级中学加餐粽子寓意“一举高粽”

记者在龙华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其正门广场搭起了红色帐篷,创设无雨通道。“红色的帐篷也寓意着高考开门红、高考好运。”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执行校长苍莉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学校严格执行相关食品安全制度,对考试期间食堂供应菜品和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严格审查,确保所有的食品都是安全的。

昨日下午4时30分,龙华高级中学校园内不少考生有序地站在信息展板前,查看考场分布和考试时间。据悉,前来看考点的考生通过金属探测仪和体温检测仪扫描后方可间隔1米入校,在全体考生查看后,学校统一进行了消杀工作。

考前,该校高一高二学生集体为高三考生送上了暖心祝福视频,学校食堂也准备了营养、健康、丰富的菜品,并贴心地为学子准备了香甜软糯的粽子,祝愿学生“一举高粽”!

龙华中学做足准备应对“龙舟水”

“我们完成了所有考生和考点涉考人员的核酸检测。”龙华中学教学处副主任徐海辉告诉记者,在高考前四天,该校为高三学生专门设置了校内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除了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学校做足了后勤保障。食堂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菜品,保证学生们吃得放心,同时还准备了免费的糖水及水果给学生们补充维生素。面对连续三天的“龙舟水”天气,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校服、毛巾、雨衣、雨伞等,如果学生们被雨淋湿,能够及时更换衣服,不影响考试状态。

记者昨日看到,在龙华中学考点,考场教室已经贴上封条。考前,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对高考考点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观澜中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观澜中学高考考点共有考生863人,其中观澜中学405人、厚德书院215人、龙华社会报名考生243人,设正式考场31个,其中日语类5个考场;另设3个隔离备用考场。

作为全区唯一一所有社会报名考生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考务人员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国家、省、市、区高考防疫工作指引要求,对标对表逐一落实考点防疫各项要求。工作人员用二十多个雪糕筒设置警戒范围,将考场所在大楼与其他区域隔离开,同时设置了考生和带考教师休息室、医疗室等,以应对突发情况。为了防止考生考试期间因淋雨等情况影响发挥,考点还设有考生更衣室。

据了解,观澜中学还制定了考点的应急处置预案,用于应对处置各种异常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