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举办公众开放日

编辑:陶倩2022-06-07 14: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亲子家庭参观区生态文明展览馆,提升生态环保意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廖欣欣/文 记者 蔡维泽/图)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响应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龙华区水务局于6月5日特别策划组织开展了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共分为两场,共有77名辖区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场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致远北路11号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内,室内展厅面积1500平方米,室外园林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全市首个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展馆,该展馆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通过仿真模型、图片、视频以及VR互动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展示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概况,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科技感十足,让人眼前一亮。

“十三五”期间,龙华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扬生态之长,做山水文章,兴绿色产业,谋民生幸福,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总结生态文明建设经验,推动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龙华区建成全市首座生态文明展览馆,打造集成果展示、行业交流、科普教育、工业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化、现代化展览基地。

活动期间,辖区居民以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辖区居民了解、接受生态文明理念,形成更加自觉、主动的生态文明意识,合力推进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活动通过现场导览人员对展馆的生动讲解,向辖区居民宣传环境保护、重塑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引领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组织了小朋友来到现场,向他们讲解“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引导小朋友从小把环保意识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

在现场热烈的活动氛围中,辖区居民们自主探究,在“绿色龙华”展区,积极参与游戏互动,自主了解龙华本地特色以及生物多样性、生态百科、生态城市三大科普单元的知识。展厅的趣味科普,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学习兴趣,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提升生态环保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