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奥运冠军于洋寄语龙华学子点燃梦想

编辑:陶倩2022-06-07 14: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火炬“祥云”和“飞扬”在格致中学举行揭幕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每天完成一筐一筐上千个球的训练量,这种重复的训练在别人眼里会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但在我眼里,这是自己为了目标而努力的美好过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于洋说。日前,格致中学举行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火炬“祥云”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火炬“飞扬”的入校仪式。

“每个阶段都会为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设定完以后,再去达成这个目标,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于洋跟格致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学习对学生来说是没有办法逃避的事情,这是必须要去做的一件事,要把学习当成自己的朋友,当成自己的一个目标,带着这个目标去成长。“学习过程中,周边一定会有一些否定你的声音;找到你真正热爱的事情,坚持下去,你就能发现一片光明。”

“航天技术造就人类的更大福祉,是我们每一位航天人的梦想和使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航天技术的创新应用,更需要一代一代青少年持续接力。”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让表示,2008“祥云”特种火炬,成功登顶珠峰,创造了火炬传递最高海拔的纪录。2022“飞扬”特种火炬,用于多机器人水空跨域火炬传递,实现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之间水下火炬传递。

格致中学校长魏恤民介绍,格致中学以“传统文化立根,航天精神铸魂,高新科技赋能,贯通融合育人”为创校理念,今天之所以将“祥云”和“飞扬”请进格致校园,正是因为这两个火炬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展现出中国航天的时代风采,代表着高新科技的磅礴伟力,更是格致中学贯通融合育人的又一次完美诠释。

榜样面对面,同学们不但认识了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己的奥运冠军于洋,还从她的身上,学习到爱国敬业、超越自我、勇敢顽强、精彩生活的精神。“有幸近距离地一睹‘祥云’和‘飞扬’的风采,切身体验人文与科学的完美融合,感受艺术与技术的精益求精,领悟‘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格致学子均表示。

一直以来,格致中学坚持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并重,致力培养理强文优、特色成长、阳光自信、笃学善思、勇攀高峰、乐于奉献的格致好少年。于洋希望格致学子以奥运冠军为榜样,树立理想,点燃梦想,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