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绿色生活蔚然成风

编辑:周浩桦2022-06-06 09:5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生命的象征。

福田水质净化厂组合结构上盖有足球运动主题公园。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生命的象征。

在深圳,“推窗见绿,开门见园”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已成为常态之景。

一直以来,深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光临”深圳。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绿色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

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最广泛的绿色行动。2021年4月,深圳市启动全市绿色生活创建工作,包括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幼儿园)、绿色(宜居)社区、绿色出行、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绿色酒店、绿色医院、绿色企业、自然学校、环境教育基地等12项创建行动。

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到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从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到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都离不开广大公众踊跃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深圳市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第一批共创建绿色单位777家,包括节约型机关222个、绿色家庭18户、绿色学校85所、绿色(宜居)社区265个、绿色酒店4家、绿色建筑162个、绿色企业6家、环境教育基地11个、自然学校4个。

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期间,深圳市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还命名了一批绿色企业、自然学校和环境教育基地。

共建美好生活,共享美好未来。我们既是环境治理的获益者,也是参与者。为此,每个人要从身边做起,积极宣传环保知识、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大家来、一起做”的良好生动局面。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