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下岭排社区慰问独居老人困难儿童

编辑:陶倩2022-06-06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奕延)近日,大浪街道下岭排社区居委会联合下岭排股份合作公司,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独居老人23户,送上米、油、粽子等物资。走访中,除了送上节日慰问及祝福,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帮助解决。

谢老伯是位高龄老党员,也是退伍老兵,因参加战役落下了腿脚不便的后遗症。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让谢老伯非常高兴,他热情地招待工作人员进屋,聊起家常。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询问生活状况,叮嘱谢老伯注意身体健康。

同时,大浪街道妇联联合下岭排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下岭排辖区困境儿童2名,为他们送去儿童节及端午节的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详细讲解一些居家安全和合理用药的小常识,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

7岁的居民小李患有自闭症,在积极康复治疗后,小李的运动能力有所提升,但语言表达能力仍然十分欠缺。小李以后是否能够适应社会?是否能参与工作?随着小李逐渐成长,小李的父母日益焦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疏解小李父母的心结,鼓励他们继续带领孩子进行语言表达能力方面的针对性康复治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