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举办首期街道书记茶话会暨“民·智”恳谈会

编辑:陶倩2022-06-06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黎明君)听民意,察民情;汇民智,聚民心。6月5日上午,民治街道党工委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首期街道书记茶话会暨“民·智”恳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与辖区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小区党支部及居民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关于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据悉,这是民治街道基层治理创新举措,通过在街道层面搭建民意表达平台,架起与群众间的连心桥,推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参与会议的15名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小区党支部及居民代表分别就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规范业委会运作、有效解决电动车安全隐患、老旧电梯改造、垃圾分类等问题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街道相关部门一一将问题记录在册并详细解答回应。同时,街道迅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销号处置,形成工作闭环,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可以创造条件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街道书记茶会话暨‘民·智’恳谈会形式很好,不仅可以畅谈自己的看法,还能让问题得到及时反馈和解决。活动在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搭建了一个双向沟通的平台,开通了老百姓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党委政府及时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绿色通道。”参与会议的居民代表刘波表示。

民治街道管理人口多、密度大,基层治理承压较大。近年来,民治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推出“一社三会”(居民议事会、专家参事会、党群共享会),不断完善群众多元参与机制,推进社区治理水平有效提升。此次推出街道书记茶会话暨‘民·智’恳谈会,是探索高密度城区基层治理路子的又一举措。据悉,民治街道有花园小区约100个,物业矛盾纠纷呈多发趋势。为快速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首期街道书记茶话会和恳谈会,专门对物业管理问题进行“会诊”,通过面对面听取居民对物业管理的意见建议,汇集民智,凝聚民心,让更多群众关心和参与到物业管理工作中。

“听民意,察民情,解决老百姓当务之急,提供老百姓现实所需是基层治理的首要任务。”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民治街道将始终把坚持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定期选择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街道书记茶话会和恳谈会,凝聚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合力,不断探索创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为居民提供更精细、精准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