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多地学生为龙华爱心集装箱绘画设计引来广大市民关注和点赞

编辑:陶倩2022-06-06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爱心集装箱由多地精心设计完成。

爱心集装箱。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5月31日下午,由龙华区民治街道辖区8家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的15个抗疫集装箱捐赠仪式在民治人大代表之家举行。爱心集装箱主要用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和休息,将极大改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环境。爱心集装箱不仅实用暖心,它的外观喷绘还特别有设计感,文艺范儿十足。

“奋斗龙华、志愿樟坑”“奋斗龙华、奋斗龙塘”“奋斗龙华、人文民泰”等主题外观喷绘巧妙融入当地文化,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点赞。据悉,这些外观喷绘主要由一群热爱公益的深圳大学生和中学生历时2个月精心设计的。抗疫期间,一个小小的集装箱就是防疫战士们的临时办公地与休息室。为传递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营造人人参与防控、全民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3月29日,深高国际部高二年级学生吴汶洛组织发起了“防控疫情与你同行——抗疫集装箱绘画设计公益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包括全国中学生心理健康互助联盟主席欧阳赛迪、深高国际部学生吴轩宇、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以及西安等外地的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他们以笔传情,将爱与信心转化成一幅幅优秀绘画作品,装点美化防疫工作者的临时办公场所。他们希望以此来表达学生们对“大白”的敬意和祝福,激励更多的人同心抗疫。

当吴汶洛带着一群伙伴,信心满满准备来一场“打翻颜料桶”的运动,却发现与主办方要求不符。他们需要的是工艺喷绘,不是直接在集装箱上的“现场作画”。这远远超出了中学生的能力范围。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想要放弃时,组织发起者吴汶洛来到深圳大学广发“英雄帖”,邀约到了深圳大学环境艺术设计学院李佳宜、蓝羽轩两位大学生的加盟,并肩战斗完成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他们分工合作、高效协同,用努力和汗水为医护人员带来了更舒适的视觉环境,为社区防疫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