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

编辑:陶倩2022-06-06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黄嘉鑫)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龙华区2022年“6·5”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龙华区副区长王朝成,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11个职能部门,各街道、企业、学校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点亮绿色生态龙华”为主题,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办,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承办。

活动在宛转悠扬的《让中国更美丽》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播放了专题片《不懈奋斗,共建清洁美丽龙华》,全面生动地展示了龙华区2021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及“双碳”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实绩成效。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获评绿色工厂等单位和个人并颁发证书,表彰他们在绿色生产生活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区碳交易管控单位工业富联公司联合10位绿色企业、学校及家庭代表共同倡议,点亮绿色生态龙华。

本次宣传活动倡导通过绿色出行、合理节能等途径减少碳排放,并通过购买CCER实现碳抵消。零碳产业运营中心向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捐赠CCER抵消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并由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向零碳产业运营中心颁发碳中和证书,为后续同类活动碳中和作出良好示范作用,引领共建低碳社会。

王朝成在致辞中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常年奋战在生态环保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龙华区将通过深入开展“双碳”经济前瞻布局计划、绿化品质提升计划、生态IP塑造计划及污染防治攻坚计划等,努力在建设清洁美丽龙华上实现更大跨越。

会上,深圳地铁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建筑近零碳排放试点情况。现场,还举行了深圳豪迈高新技术园园区零碳绿色升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博科能源与兴业银行深圳之绿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银企对接助力企业绿色转型与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