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开营

编辑:陶倩2022-06-02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民政局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习志英/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31日,由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举行开营仪式。区民政局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工学院负责人,50余名优秀残友代表等参加开营仪式。

深圳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余令主持本次开营仪式,并表示学院将通过分班制培养、个性化定制、实战型督导、社会化相应、伙伴式成长以及实效性检验等工作手法助力“人才森林”茂盛成长。

深圳社工学院理事兼本项目总顾问范军现场发布“人才森林”项目规划,他认为残友天生禀赋、各有所长,通过“人才森林”计划将培育龙华区首批次优秀残障人才,做到“不争第一、要做唯一”。

“人才森林”培育计划通过前期调研、实地访谈,了解人才的爱好、特点、职业能力等,将50余位学员分至公益林、智能林、文艺林、小匠林、双创林五个细分领域林区。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五林”授带仪式,学员代表吴浩波、何子龙、黎智生、闫小芬、孙亮亮上台接受绶带。学员代表孙亮亮进行了发言,表示虽然残友们身有残缺,但一定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积极面对人生挑战。

区民政局分管残联工作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会为残友人才培育以及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将通过“人才森林”培育计划培养首批优秀的龙华残联系统人才队伍,为残友发展发出龙华声音。

龙华区残联系统“人才森林”培育计划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回应关于深化残疾人服务供给侧改革,强化残疾人事业人才培养、科技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等基础保障条件,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发展需要。通过项目实施搭建首个龙华区残疾人人才库,打造龙华区残障人人才队伍的茂盛“森林”和可持续“生态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