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书记茶话会把温暖送到灵活就业群体心坎里

编辑:陶倩2022-06-01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 邓秀霞 朱英琪)“端午节快到了,这粽子,是我们送您的一份心意,大家为了生活拼搏,辛苦了!”6月1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第7期书记茶话会暨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端午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为辖区200名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送上一份节日祝福。

当天上午,“粽”情“粽”语送祝福活动,邀请新就业群体代表一起录制祝福语视频,祝福社区居民端午安康;结合“三社联动”,邀请辖区社康医生为大家讲授端午健康知识以及防中暑安全知识;邀请大家加入社区工会,享受更多工会福利。多个活动环节,让新就业群体感受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

在下午的社区书记茶话会上,辖区近40名快递外卖小哥一起畅所欲言,解决外卖员群体身边的烦事难事。“前不久,我们外卖小哥在户外空地开工作例会,被误认为人员聚集”“个别小区出入口人车没有分流,卡口小造成拥堵,影响我们送餐时间”“有些大型的花园小区,出于安全考虑,不让我们小哥的电动单车进去,走进去送餐给客户很耗时”“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居住地址和网格登记的不一致要怎么处理”……面对新就业群体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新和社区党委书记凌晓东一一进行回应:“关于开例会被要求离开,我们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相关管理单位协商,只要你们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一米间距,现在你们可以在该场地开会了”“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个别小区卡口太小,出入口不分流的情况我们会跟相关社区反馈情况,同时我们也会跟花园小区物业协商处理,持续跟进,尽可能缩短你们的跑单时间。”凌晓东简单朴实的话语获得了新就业群体代表的认同,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新和社区党委为“小蜜蜂”们送上了端午大礼包和节日祝福!

通过端午系列活动,新和社区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新就业群体。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结合新就业群体的需求,做好他们的关心关爱服务,提供多样化的暖心活动,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