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乐社区工作站处置组组长谢载青为民解忧再获锦旗

编辑:陶倩2022-06-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为谢载青(左二)送来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陈雅静 李尉桦/文 记者 蔡维泽/图)“你好,请问老谢在吗?就是那个头发短短、身体健壮的老谢。”近日,三位群众手持锦旗,激动地来到民乐社区工作站,声称要找“老谢”。而群众口中的“老谢”,正是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工作站处置组组长谢载青。

原来,谢载青在辖区开展常规走访时通过党支部了解到,某物业公司为减少人手投入,对小区外围停车场采取限时进出的规定。由于关闭时间过早,导致部分外围商铺不得不提前结束营业,商户代表多次向管理处反映。了解到店铺的困扰后,谢载青立即介入协调,第一时间走访商铺、约谈管理处负责人。经过多次协调,最终顺利解决了店铺的困扰,为此,店铺代表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谢载青是一名退伍老兵。他1995年入伍,在部队期间,各项训练成绩名列前茅,是出了名的能吃苦,不怕累。1996年、1998年主动参加湛江抗击台风、湖北抗击洪水战斗,在抗险救灾中,他一直冲锋在前。由于表现优异,多次受到连、营、团各级领导的表扬,并荣获三等功1次,而且还入了党。从“谢班长”到“谢组长”,他把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带到了社区。16年的基层工作,从网格组到处置组,从“小谢”到“老谢”,他一如既往地坚持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党员冲锋在前,服务为民的理念。无论严寒酷暑,在社区总能见到他的身影。16年来,为居民群众解决困难上千个,调处纠纷近万宗。

谢载青以军人特有的气质和魄力,以基层工作者特有的细心和耐力,保护着、服务着身边的每一个群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