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优化银星片区道路环境

编辑:陶倩2022-05-31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着力解决多年来交通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更好地发挥产业片区优势,推进人文社区建设。

据了解,银星产业片区不少主要交通道路长期存在车辆占道停放、人行道设施规划不合理、绿化带杂草丛生等历史难题,这与银星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产业社区的建设格格不入。其中,位于大布巷新村和兴路一处违规修建的台阶直接截断人行道,附近居民对此怨言颇多。

近日,新澜社区负责人对该违建台阶进行实地考察时,明确提出要拆除该违规修建阶梯,随后社区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阶梯的拆除工作,还路于民。

为解决银星产业片区内部道路车辆违规占道问题,新澜社区通过牵头街道市政、交安等职能部门,仅用三天时间就在新丹路、布朗路、和兴路等中间安装了矮马隔离带,道路实现了双向通行。同时,对和兴路、布朗路等设置不合理的交通标识标牌进行优化,拔除了影响行人出行的铁柱,并对道路边上的杂草、绿化带内种植蔬菜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银星片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优化提升,市政配套服务不断增强,产业片区优势更加凸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