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2022-05-3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冠基)5月30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区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学思践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作为新担当体现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不动摇,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编密织牢公共卫生立体防护网。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坚持高站位规划、高标准布局、高水平建设健康龙华,奋力谱写全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健康优先、“三医”联动、医防融合、体系整合,推进补短板、提水平、抓质量、促改革等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全面实施新一轮健康龙华行动,加强重大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职业病综合防控和儿童重点疾病早期干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健康教育水平,最大程度降低疾病对辖区群众健康的威胁。要顺应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策略,进一步优化生育、托育、养老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