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龙华奋进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陶倩2022-05-3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小波)5月30日上午,区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宣传文化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安排上来,推动全区宣传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区宣传思想文化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精准领会、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高质量文化供给”“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的部署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深圳高质量文化强市和龙华文化强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紧密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精心制定全区宣传工作方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华落地见效。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高站位做好学习示范和宣传宣讲;发挥“7+4+N”全要素全平台融媒矩阵宣推作用,高效能做好新闻宣传和网络传播;依托各类社会宣传媒介的阵地作用,高质量开展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用好“3+N”立体化国际传播平台宣介作用,高标准开展国际形象塑造和对外宣传。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将省党代会精神贯穿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策划推进“6+30+N”工作任务以及“五个一”工程,对标打造“五个典范”,擦亮理论学习宣传与互联网行业党建实践品牌、“3+N”立体化国际传播和“7+4+N”全要素融媒矩阵品牌、文明典范城区与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文化强区”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品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品牌,全面展示区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