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多措并举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彭桂红2022-05-30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 刘静)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消防安全防护网,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应急能力及消防实践技能,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应急演练和安全排查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未雨绸缪勤演练,提高社区消防应急处置“硬”实力。新和社区多次组织开展应急护卫队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模拟突发火灾事故。就近扑火注意事项有哪些?手中的消防工具还可以应对哪些险情?在火场中如何做好救援与自救?这些必备的消防知识每位护卫队员都烂熟于心,在反复训练中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火灾救援方案,提高作战能力,他们比体力、拼技能、斗意志,坚信对自己更“狠”一点,才更有能力对居民安全负责。

消防宣传巧落实,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三小场所”有哪些防火要点?需要配备哪些消防设备?干粉灭火器怎么用?防毒面具怎么戴?近日,在富民市场附近的“三小场所”,经营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工作人员简单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对消防知识已有了初步的了解。理论培训后,工作人员更是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使用消防工具,这更使得安全知识真正“扎根”在大家的心里。便利店陈老板说道:“有理论、有实操,我们的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社区真的太贴心了

排查安全隐患,守好社区消防安全底线。社区除了常态化的“周三夜巡安全日”外,街道挂点领导、社区党委班子时常以身作则,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城中村、商超市场、街边商铺、居民楼,地线检测、使用违规电器、安全出口拥堵、燃气使用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他们耐心细致地检查,确保每家每户消防安全,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努力将火灾隐患消灭于无形。

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社区安全需要人人把好防火关。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持续采取强力有效的措施,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工作,织密织严消防安全“防护网”,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建设安心新和。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