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学习端午文化 传承爱国情怀

编辑:陶倩2022-05-30 17: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李小玲)近日,景龙社区开展“学习端午文化,传承爱国情怀”暨庆六一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活动现场,退役老兵吴爷爷用一句引发了孩子们的共鸣。“小朋友们,在爷爷那个年代,大家知道爷爷最怕什么吗?”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爷爷最怕的应该是头上有轰炸机,身边有炮声、哭声。“小朋友说的都对,但爷爷那个年代最怕是饿肚子,为什么呢?”接着,吴爷爷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说到动情处,吴爷爷眼眶湿润。

吴爷爷说,有国才有家,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亲历过战争和饥饿的人,能够看到国家现在这么强大,人民这么幸福,国家这么安定团结,倍感欣慰。吴爷爷勉励现场的学生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都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他们争相用绘画、诗词朗诵、分享屈原爱国故事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退役军人、爱国人士的致敬。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学好科学本领,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与孩子一同参加活动的家长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结合端午传统节日,用兵爷爷讲故事的方式,既学习了传统文化,又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点亮孩子们心中红色理想信念之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