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00后”大学生将入职场,新兴职业更受青睐

编辑:周浩桦2022-05-27 10:38内容来源:大洋网

新闻提要

春招季接近尾声,在广州仍有多场线下校园招聘会。

大洋网讯 春招季接近尾声,在广州仍有多场线下校园招聘会。5月26日,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场)在大学城举办,60家企业带来2286个岗位招揽英才。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00后”大学生初入职场,一些新兴职业更受“00后”青睐,而现场甚至有了2023届毕业生的身影。

学生:希望找到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

“游戏运营类岗位主要是针对一款游戏产品去做内部活动策划,根据相应的反馈数据去进行调优。游戏上线的全过程都会涉及。”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招聘会的企业中,有数家游戏公司备受青睐,参加面试的学生络绎不绝,招聘人员也不停地向学生进行介绍。

“目前已经收到10份左右的简历。”广州点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邹小姐对记者表示,公司是专门做游戏海外发行的,招聘需求主要以补员为主。由于目前已经进入春招的尾声,公司的招聘需求已经完成七成左右。“接下来我们希望进行人员补给以及储备,另外还希望对公司进行一个宣传。”

邹小姐说,近年来社会对游戏行业的观念已经改变,很多家庭并不排斥小孩进入游戏行业,还认为这是发展潜力很大的行业。而对于学生来说,对游戏运营岗位的兴趣较大,“一方面学生自己平时玩游戏,对游戏行业有兴趣。另一方面游戏运营可以将互联网跟运营相结合,学生比较喜欢。”

“希望找到符合自己兴趣的,待遇又比较满意的。”2022届毕业生黎清锡面试了几家游戏公司,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学习电子商务专业,大学期间做过宣传方面的工作,因此对新媒体运营岗位比较感兴趣。加上自己打游戏,所以特意来了解一下游戏公司的游戏运营岗位。“游戏行业现在蓬勃发展,算是一个热门行业。”黎同学说,现在手上有两个录用通知,但并不是自己最心仪的行业,所以想再多试试。

广州全年计划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80场以上

“我们做的产品比较综合,你对保险、基金、证券等都了解吗?”“4年的学习下来,你对金融行业的想法是怎么样的?”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还看到了外资银行的身影。该银行招聘代表潘先生表示,银行每年的招聘需求很大,光是他所在私人财务管理中心,每个城市每个月都有十多人的招聘需求。

“我们的招聘是持续的,2022届、2023届的毕业生我们都接受简历投递。”潘先生说,公司提供的薪酬福利在业内比较有竞争力,高校毕业生入职便有10天年假,还会按照固定工资购买“六险二金”。公司也招用港澳地区学生,入职会一样购买社保。同时,公司还在招募暑期实习生,给予实习待遇。

现场还有企业拿出优厚的薪酬吸引人才。“对于高校毕业生,年薪15万元起。”广东新南方集团招聘经理张女士表示,在广外招聘专场,他们侧重海外项目的人才储备,集团在非洲运营两个工业园区,需要大量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等人才,人力资源、法务等综合岗位也需要。招聘的储备人才先在国内学习、熟悉企业文化,再外派。公司比较青睐懂外语的复合型人才,“比如驻外法务岗,我们需要的是具有较强英语能力和法律专业知识的人才。”张女士表示,疫情下,企业进行了多番的线上宣讲和公益课程,但疫情仍对招聘进程有一定阻碍,企业无法跟学生做更多的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部门加大了线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频次,6月份还将举办3场“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今年5月,广州市人社局印发《2022年“赢在广州”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全年全市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80场以上,其中“阳光就业”校园招聘活动20场以上,各区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6场以上。

链接:6月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安排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

时间:2022年6月1日

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环镇西路155号)

活动对象: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

活动规模:招聘企业100余家

2、华南农业大学专场

时间:2022年6月13日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华山学生活动中心)

活动对象: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习生以及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

活动规模:招聘企业80家

3、广州大学专场

时间:2022年6月16日

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西架空层

活动对象: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习生以及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

活动规模:招聘企业100家内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