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点单派单式”服务对接青年需求

编辑:陶倩2022-05-27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利)环保手绘花瓶、植物拓染、插花体验课、无痕山林行动、瑜伽变美日记、极限飞盘体验活动、AED急救课程、羽毛球友谊赛……在大浪街道,这些特色志愿活动可以免费参加啦!

据悉,为不断满足青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大浪街道团工委于5月中旬以微棠新青年社区为基点,成立有爱青年·青趣志愿服务成长营,建立起“青年群众点单、志愿者派单、团委买单”的服务机制,通过“点单派单式”服务精准对接青年群众的志愿服务需求,打通服务青年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很好,奖品也很吸引人,既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生活,又能多交朋友,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大浪街道社区青年在参加羽毛球友谊赛后说道。

有爱青年·青趣志愿服务成长营系列活动通过社区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社区青年意向志愿服务,根据社区青年的需求,邀请居住在社区的花艺师、飞盘冠军选手、美术老师、瑜伽教练等技能小达人组成有爱青年·青趣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环保手绘花瓶、植物拓染、插花体验课、无痕山林行动、瑜伽变美日记、极限飞盘体验活动、AED急救课程、羽毛球友谊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

“成长营自举办以来,社区青年的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不少技能达人还主动申请加入志愿队,提供技能服务。”活动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有爱青年·青趣志愿服务成长营已为250余名社区青年提供文体辅导和授课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