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圆花甲老人回家梦

编辑:陶倩2022-05-27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日前,居住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的66岁独居老人刘先生收到了一张等了30多年的车票,离家30多年的刘先生在社区红色网格的帮助下,终于踏上了回家路。

据悉,老人在两个星期前到社区求助,希望社区可以帮助他回家。经了解,该老人在三十多年前离开老家,但因赚不到钱,性格要强的他一直不好意思回家,仅靠捡垃圾维持生活,现如今年过花甲的刘先生想回老家,但因其无身份证,并且身份证号已被注销,没办法回家。责任片区第十一红色网格网格员黄志远接到老人的诉求后,主动认领老人的“微心愿”,并立即与社区社会事务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具体情况,为老人圆梦。

近日,社区红色网格员和社会事务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老人家属,凭借档案和救助材料为老人购买到了回家的汽车票,并带领老人前往做核酸采样、打印核酸证明,将其送上车,同时多次交代司机在路途中帮忙照看老人,确保其平安到家,目前老人已经安全到达老家。

“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的追求,每个心愿虽小,却是困难群众的所想所盼,为居民群众圆梦每一个‘微心愿’,就是我们的‘大心愿’。”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