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启动“五个牧养人”助残就业项目

编辑:陶倩2022-05-27 10: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习志英)5月26日,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全国助残日主题,区民政局(残联)在龙华会议中心(红山)国际会议厅举办“用奋斗点亮龙华”——龙华区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三位残疾人分享了在龙华“用奋斗点亮幸福”的故事。十家企业获得“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并介绍了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经验。随后,现场启动了“五个牧养人”助力乡村振兴三农就业项目,“惠残通”助力残疾人精准化就业项目。为进一步加大东西部协作力度,助力广西凤山、罗城等地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升当地残疾人生活质量,龙华区民政局(残联)制定了含肢体筛查矫正、特教帮扶、就业促进等项目的“七位一体”东西部协作融合发展计划,其中,“五个牧养人”项目是针对当地残疾人三农就业的主推帮扶项目。该项目共有“五个养猪人”、“五个牧羊人”两个品牌子项目,通过政企携手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养殖业,带动当地残疾人智慧养殖、发展数字化农业。

今年,“五个养猪人”项目将计划养殖年猪100头。“五个牧羊人”品牌项目将落地广西罗城县,通过依托当地良好生态资源,因地制宜,组织5名残疾人开展绿色养殖黑山羊(福羊)200头。由于福羊是放养在千亩大山之中,届时每头福羊会带上脖圈,采用GPS技术,实现实时定位和跟踪。活动现场开启领养通道,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五个牧养人”微信公众号领养年猪、福羊,并实时观看年猪、福羊生长,真实感受“线上牧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