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督促检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编辑:陶倩2022-05-27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佳淑 罗嘉淳)5月25日,龙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今年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盘点和督促检查,找问题、查原因、补不足,系统推动下一步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分管院领导针对分管部门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全面履职尽责,明确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院庭长要主动承担攻坚任务。要勇于攻坚克难,围绕基层法院35项审判质效提升攻坚指标,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诉源治理、诉调对接、繁简分流等各项工作质效。要大力培育司法品牌,认真落实司法改革重点项目管理推进工作规程,加强改革跟踪问效和经验做法总结推广,打造龙华特色改革样板。

会议指出,要强化职责意识,坚持严格管理。要加强审判管理,完善精细化审判监督管理机制,细化对群体性、重大疑难复杂、长期未结、信访投诉、发回重审等案件的全程监管。要全面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建立院庭长履职评价机制,细化监督管理权力清单和工作流程,对制约审判质效提升的薄弱环节加强督办指导。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院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营造规范有序工作氛围,常态化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提高新入职干警的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群众意识,发挥纽带作用;强化廉洁自律,坚持严于律己。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瞄准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审判质效集中攻坚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