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足不出户一键可查 龙华入学升学资讯

编辑:陶倩2022-05-27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开设“义务教育”专题、“i深圳”APP龙华专区上新“义务教育服务专区”。

龙华政府在线政务服务-专题专区-龙华区秋季义务教育招生 (网页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今年龙华区义务教育招生小一、初一网上报名时间定于2022年5月30日启动。龙华区居民群众关心的义务教育领域入学升学热点问题如龙华区学校点位、学区分布、学区房使用情况等,都可以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义务教育”专题、“i深圳”APP龙华专区进行查询。

记者从龙华区政府官方门户网站“龙华政府在线”看到,网站紧跟热点在“政务服务”的专题专区板块开设了“龙华区秋季义务教育招生”专题,由“招生信息”、“学位申请”、“学位类型及录取原则”和“其他服务”四个模块组成,对龙华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进行全面解读。其中,“招生信息”模块收录龙华区最新的招生政策、通知公告、教育动态资讯,包括学位申请材料、学校招生范围、积分入学方法、新生录取名单等。“学位申请”模块分小一与初一两种类型提供学位申请全流程指引服务,分步骤展示从“查询报名条件”到“新生入学报道”各环节任务及注意事项,每个环节提供相应的资讯链接或系统入口。“学位类型及录取原则”模块分别对“大学区”的四类学位类型与“非大学区”的六类学位类型的积分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解决家长学位类型不懂分,积分不懂算的难题。“其他服务”模块收录了教育领域“热点问答”清单,供家长们参考,提供学校名单名录与教育信息查询服务,“招生系统”汇集了各类型学位申请系统入口。

此外,“i深圳”APP龙华区级门户“义务教育服务专区”,融合了资讯信息与办事服务,点击相应服务可以查看通知公告、招生政策、热点问答等,并线上办理居住登记信息服务、学位房查询、社保参保证明等事项,让大家足不出户,掌上即可申办入学必备材料。

在招生期间,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义务教育”专题和“i深圳”龙华专区将会及时更新2022年龙华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最新消息,方便龙华区居民群众查询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