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数字龙华产业集聚实践分享会为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蓄能

编辑:陶倩2022-05-27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清)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昨日下午(5月26日),“数聚产业,智享园区——数字龙华产业集聚实践分享会”在英威斯顿酒店成功举办。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区投资推广与企业服务中心指导,旨在探讨产业园区数字化趋势,为龙华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集聚势能,充分发挥产业园区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引擎作用,进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文,华为智慧园区规划咨询总经理朱伟柱,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徐超先后就“数字化转型”“科技园区产业生态搭建”“智慧园区建设”“数字经济”等主题进行分享,为企业和园区进行数字转型,打造数字化管理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新经验。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中,朱伟柱及龙华区产业园区促进会会长邱伟标、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徐霞、深圳左邻永佳执行董事彭海星围绕数字化产业园区应该为企业提供什么、“数字化转型”应该是什么样的、园区和企业最有必要共享哪些数据等问题进行探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