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关工委揭牌

编辑:陶倩2022-05-27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教育局关工委揭牌仪式暨老党员诗歌朗诵会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郭桂芝/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26日,龙华区教育局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多功能厅举行龙华区教育局关工委揭牌仪式暨“党龄30年,青春再出发”老党员诗歌朗诵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深圳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金依俚出席活动。

活动上,黄立敏指出,龙华区教育局关工委揭牌仪式暨老党员诗歌朗诵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标志着龙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跨入新阶段、步入新台阶、面向新未来。她要求,要引导青少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探寻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规律,深入探索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路子,有效利用各种社会教育资源,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把握新时代青少年思想特征和成长特点上下功夫,在创新关工委工作内容和平台载体上下功夫,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1年8月,龙华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党组关于成立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和职务任免通知,宣布由现职领导谌叶春和退休人员温国良担任龙华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并宣读委员名单,为受任命的老同志代表颁发聘书。

温国良作为“五老”成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说:“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很荣幸在退休8年后还有机会继续为青少年服务。”他呼吁教育系统老同志,围绕中心、凝聚合力、服从党的全面领导,固本强基、注重实效、提高精准服务的水平,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融入奋进新时代,用崇高的五老精神彰显广大老同志的使命初心。

揭牌仪式后,关工委领导、“五老”成员及党龄满30年的老党员以诗歌朗诵会的形式,带领现场观众追忆峥嵘岁月,感悟时代脉动,逐梦韶华未来。活动现场,老党员将诗歌朗诵会融诗歌与艺术于一体,通过对入党30年间峥嵘往事的追忆与感悟,展现青春奋斗的轨迹,表达再出发的心志与梦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