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发布

编辑:谭悦2022-05-26 10:15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5月25日,由深圳市妇联、福田区妇联主办的《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发布暨培训会在福田区深业上城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雷海燕)5月25日,由深圳市妇联、福田区妇联主办的《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发布暨培训会在福田区深业上城举行。活动以“同创儿童友好 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将《建设指南》作为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送给全市少年儿童,实践“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友好理念。

《建设指南》总结福田儿童优先发展和儿童友好公共服务积累的先行经验,从儿童需求出发,以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以健康、教育、文体、游戏、出行、社区与家庭、社会保障、法律保护等8个子体系构建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架构,提出了内容建设与空间建设两方面指引要求,形成涵盖儿童友好公共服务及其配套空间支撑的体系化地方性标准,填补国内儿童需求视角下公共服务体系性标准的空白,为“十四五”期间全国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标准。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