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双百”社工服务特殊家庭

编辑:陶倩2022-05-26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志锋 周建红)5月24日上午,观湖街道社工站“双百”社工联合社区民政专干、养老社工、社会组织代表一同来到特殊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服务,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近期,观湖街道社工站了解到有特殊家庭老人不慎摔倒,为更好地了解辖区民政服务对象家庭,保障后续跟进服务,观湖街道“双百”社工积极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联合街道残联开展走访服务。社工通过与家庭成员谈话,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需求,告知老人在生活中遇到问题不必担心,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各方联系寻求帮助,并将生活和医疗用品送到老人手中。

观湖街道将组织社工加大走访力度,收集群众诉求,按照不同内容分类,将诉求和最新家庭情况记录在案,统筹多方部门、组织进行跟进,汇聚慈善资源及力量,尽可能地帮助服务对象建立起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系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