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演练

编辑:陶倩2022-05-25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方志平)近日,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希尔顿欢朋店)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高、低风险岗位共120名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当天上午10点30分,火警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该隔离点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演练方案,迅速行动。高、低风险工作区同步进行人员疏散,常驻义务消防员立即对起火点进行预处置。在预定的疏散集合点处,驻点义务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工作人员操作使用灭火器,全体参演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提、拔、瞄、压”四字法操作流程,熟悉和了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练全过程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隔离点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旨在提高隔离点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的思想。隔离点将继续按计划进行各项工作实战演练,强化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