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把便民服务活动开进花园小区

编辑:彭桂红2022-05-24 18: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冯钰淇 唐丹丹 杨雪丽)为进一步落实“为民、便民、安民”的服务理念,激发社区居民、企业商家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促使社区形成自助互助模式,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四和居委会在辖区澜汇花园小区开展“'义'起行动爱满新和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系列的贴心服务,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链接多方公益资源,为此次便民服务活动提供义诊、义剪、义修、亲子手工、心语心愿、跳蚤市场、法律宣传等内容。

活动现场,义诊区的专业医师正耐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指导,并建议居民们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口腔医生小心翼翼地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普及口腔和牙齿健康知识,“每天都要做到早晚按时刷牙,清洁牙面,刷牙后不再进食,避免食物残渣在牙齿间隙久留而滋生细菌”,面对居民的各种问题,医生耐心一一解答。

高手在民间,义剪区退休的“TONY”老师一边和居民聊家常,一边娴熟地为居民理发,不一会儿居民就换了个全新的发型。一次免费理发,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温暖着大家的心。义修区同样有位民间高手,一个锥子、铁刀、针线、胶水和修补机就是李阿姨的补鞋工具,她拿起居民爆裂的鞋,或用胶水粘,或用锥子拉线加固,手起手落间,一双鞋很快就补好了,“这样的达人已经少之又少,难以见到”,居民感叹到。

“妈妈,夏天到了,我也要亲手做一顶凉快又漂亮的遮阳帽。”亲子手工区对孩子们充满了吸引力,孩子们选择喜欢的图案和颜色,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用灵巧的小手制作出一顶顶独特的遮阳帽。“我要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我希望今晚能吃鸡”“希望宝贝可以快乐健康长大”……居民们一家老小齐上阵,一笔一划认真地在许愿牌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然后工作人员将它们挂在许愿树上,挂满祝福的许愿树此时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也在一片赞扬声中结束,大家都收获满满!张阿姨做了血压血糖监测,她说这种家门口便民服务真的很便民,李大叔因为出行不方便,就在义剪区理了个新发型,“很感谢这次送到花园小区的服务,让我享受到了这种便利。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以居民需求为实际导向,走进辖区花园小区、城中村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特色服务,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