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2-05-24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请佩戴好安全头盔。”“请将电动车停好接受处理。”5月23日下午5点左右,下班晚高峰将近,城区主干道的车流人流逐渐密集起来。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执勤人员在龙华区工业和平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多数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但仍有不少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因不戴头盔、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抢行等违法行为被交警拦下。针对以上行为,执勤交警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开具处罚决定书,并现场进行劝导教育。接受教育后的群众表示,以后出行一定会认真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据执勤交警介绍,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持续加大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力度,每周组织多次执法行动,每日开展常态集中查处,集中交警警力,覆盖辖区学校、市场、商圈等人流量大的重点路口,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惩处一起,迅速形成严管氛围。此外,在地铁口周边、城中村出入口不定期进行巡查和突击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摩托车聚集、非法营运等问题,确保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和群众出行安全。

除了专项整治以外,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还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引导,不断强化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交通安全的意识。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警示会,在重点路口设置电子屏滚动播放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摄制交通安全知识小短片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提高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的法治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