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警网联动开展“围楼”行动

编辑:陶倩2022-05-24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20日下午,龙华公安分局联合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对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开展自主申报专项整治“围楼”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5月20日下午,龙华公安分局联合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对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开展自主申报专项整治“围楼”行动。

此次行动结合网格员日常走访情况,对元芬新村内不配合自主申报的公寓楼、出租屋等房屋进行整治,重点核查出租屋居住人口自主申报情况,督导落实自主申报工作。行动中,龙华公安分局民警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存在房东不配合、不主动申报信息、不提供租住人员资料、信息长期未变动等情况的房屋逐一进行排查。

此次行动共排查出租屋982间套,核查发现3名申报义务人未申报人口信息达31条。目前,相关申报义务人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整治了陶元社区出租屋乱象,震慑了部分不配合居住登记的义务申报人,为下一步龙华区自主申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龙华公安分局、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化“警网联动”制度,定期开展专项“围楼”行动,加大对不配合自主申报行为的处罚力度,引导当事人自觉履行自主申报义务,强化出租屋业主自助申报管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