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严把民兵体检关 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陶倩2022-05-24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邓华友)近日,观湖街道分批次组织全体拟编入民兵进行体格检查,严格按照民兵体格检查规定和要求严把体检关,进一步提升国防后备力量队伍建设,加强民兵队伍管理,优化民兵队伍质量,切实提高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

据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大规模组织民兵体检保障难度较大,结合实际情况,街道办专门指定辖区一所健康服务中心为定点体检机构,为民兵开通体检绿色通道、开设体检专场,并通过统一体检项目、明确体检标准,对拟编入队民兵的身体素质进行严格把关。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观湖街道武装部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防疫要求,现场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参检民兵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体检、严格把关,对所有准备编入民兵队伍的人员身高、体重、血压、心率、心电图、血常规、内外科和重大病史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民兵体检了,每年的民兵体检都让我想起了入伍前的新兵体检,一样的严格,一样的光荣,我很骄傲又一次加入了民兵队伍这个大家庭里。”再次参加体检的胡勇满心欢喜地说。

据了解,观湖街道将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同时,对通过人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确保民兵政治合格、身体健康、作风优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