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老人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2-05-24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买菜路上,顺便接种第二针疫苗了,真是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谢谢社区网格员的贴心服务。”民治街道沙吓村居民张阿姨在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后对社区网格员道谢。目前,民治街道各社区正组织开展“扫楼”行动,由社区网格员全面细致排查,强化组织动员,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掀起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新高潮。

“您好!您家老人已到时间接种第二针疫苗,我们有专车接送,还有工作人员陪同,请问近期什么时候方便去接种呢?”近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入户宣传动员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社区还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服务,通过安排专车接送、提供健康咨询等,强化保障措施,确保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同时,利用之前疫情防控划分的网格区域,由网格的负责人带队挨家挨户进行排摸宣传,在辖区各小区、超市前等老年人出行集中的区域设置宣传点位。

下一步,民治街道疫情防控办将进一步精准梳理未接种人群名单,建立台账,确定“一对一”的责任人,加强入户宣传和政策讲解,统筹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