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举办来深建设者公益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2022-05-24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专业律师为大家解答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翠平/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提高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法律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劳资关系,5月22日,福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劳动保障)在辖区兴富社区奋斗者广场举办“福城街道2022年来深建设者公益宣讲活动”,共吸引辖区百余名企业代表、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参加。

这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现场分三个活动环节推进。一是由专业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就劳动法和民法典中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工时假期工资、工伤职业病与非因工患病负伤待遇、套路贷及诈骗、彩礼与离婚诉讼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二是由劳动部门工作人员就创业补贴、基层就业补贴、灵活就业补贴等进行政策宣讲;三是由龙华区职业指导师就求职准备、求职问题解析、求职礼仪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课堂氛围活跃,参加人员听得投入,并及时记录讲课内容,在课堂中穿插提问答疑环节时,大家纷纷举手发言,迫不及待就其在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求职困难进行咨询,授课讲师都逐一进行详细、专业的解答,实用的宣讲活动赢得现场参与人员的称颂。

福城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来深建设者公益宣讲活动,及时把更专业、更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就业政策和求职技巧等送到来深建设者面前,推动辖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促进辖区来深建设者稳岗就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