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26名儿童争为城市建设发声

编辑:陶倩2022-05-2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妇联开展2022年福城街道儿童议事会换届及纳新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秀芬 谭亚南/文 记者 陈建华/图)“我要竞选儿童议事会会长,希望能带领小伙伴一起为儿童权益发声。”为充分探索儿童公共参与的长效机制,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让更多儿童拥有为自己发声的权利,用“一米高度”参与到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中来。5月22日,福城街道妇联组织开展2022年福城街道儿童议事会换届及纳新仪式,2021年福城街道22名儿童议事会代表及26名2022年儿童代表候选人参与换届与纳新活动。

儿童议事会代表率先进行2021年儿童议事会工作汇报,他们用“一米高度”审视城市规划及人文发展,通过“儿童成长与童年”“儿童眼中的垃圾分类与美丽社区建设”“校园零欺凌,童年无暴力”3个团队议题,就儿童安全保障及儿童实践活动提出重要看法及建议,为福城街道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贡献力量。汇报结束后,22名儿童议事会代表通过上台自荐及个人展示,向大家阐述儿童议事会的理念及自己的竞选宣言,由街道妇联代表及各社区儿童议事会评委进行打分公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障每一位儿童代表的发声权利。

纳新环节中,来自福城7个社区的26名儿童代表候选人化身“小小规划师”,以建设“我眼中的儿童友好公园”为主题,通过沙盘合作,建设起他们心目中的“儿童友好公园”。从城市“体验者”到城市“建设者”,4组儿童代表候选人都有着自己对“儿童友好”的理解,他们充分发挥“一米高度看世界”的作用,聚焦儿童需求导向,用现实的“桥梁”连接起儿童群体的理想天空。

“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城市的未来,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代表都能发挥积极作用,为自己发声、为儿童发声。”据了解,福城街道儿童议事会成立至今,已有3年时间,共吸纳儿童议事会代表300人,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提出40余条意见。福城街道妇联将持续做好儿童议事会建设工作,发挥好“一米高度”的作用,收集好儿童需求导向,以儿童为基石,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儿童成长的友好空间环境,为龙华区探索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按下“加速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