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免费预约!简上体育综合体正式开馆

编辑:陶倩2022-04-29 09: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谭延楠 萧蕾 林佳曼/文 郑明萌/图)4月28日上午,龙华区重大文体设施——简上体育综合体正式开馆。龙华区政府区长雷卫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区领导谢晓东、熊佩锦、黄立敏、王朝成等领导嘉宾出席开馆仪式。

雷卫华表示,简上体育综合体是继龙华图书馆、九龙山体育公园后,龙华区对市民开放的又一座高标准大型文体场馆,这标志着龙华重大文体场馆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龙华区将创建“简上体育综合体-红山中学”体教融合示范点,引入中国围棋名人战、全国拳击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活动,打造成为深圳体育的新亮点、新名片、新高地。

作为全国首个垂直分布式大型体育场馆,简上体育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约6.8亿元。场馆以独特的错层设计理念打造高效实用的都市型、楼宇型全民健身中心,是深圳市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重点工程。

恒温游泳馆。

篮球场。

据悉,简上体育综合体配置有恒温游泳馆、多功能综合馆、篮球场、羽毛球馆、网球馆等多个专业赛事级别运动场地。场馆负一层包含了一个恒温游泳馆和一个室内综合馆,游泳馆共设3个恒温泳池,分别为标准泳池、训练池和儿童戏水池,最大可同时容纳700多名游泳爱好者使用;室内综合馆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一共有2100个座位;场馆四层主要以羽毛球馆为主,一共有29片羽毛球场地;场馆五层则是室内网球场,一共有8片场地,场地数量位居我国高层室内网球场馆之首。

羽毛球场。

室内网球场。

除此之外,场馆秉承“数字、智能、共享”理念,全面接入深圳市“一键预约”平台,为全市居民提供超一流专业运动服务体验,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值得一提的是,简上体育综合体自4月28日起至5月5日期间为全免费预约,市民群众每晚20点可通过“i深圳”APP或“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预约未来三天的运动场地。从5月6日开始,场馆将在部分时段依然免费的基础上,整体按低收费模式向公众开放预约。

另据了解,在相继完成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正式开馆后,另一座倍受瞩目的大型场馆——龙华文体中心也将于今年6月对外开放,龙华热土将连续增添文体新地标。预计到2025年,龙华区在建的13座大型文体场馆将全部建成,届时,全区文化设施总面积将达到700万平方米,备受期待的“10分钟文体服务圈”将全面实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