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2-04-29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庄思瑜 郝可欣)4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燃动龙华”为主题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黄立敏、李友华、赵妍妍出席,龙华区获评2022年全国、省、市、区五一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等60人参加。座谈会设群团工作部和各街道视频分会场,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街道总工会领导班子、其他五一先进集体和个人等130人参加。

会议表彰代志华等15名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天马精密注塑(深圳)有限公司等12个区五一劳动奖状以及10名区五一巾帼标兵、10个区五一巾帼标兵岗、10名区优秀工会主席、10名区优秀工会干部、10名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0名区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10家区职工关爱优秀企业。

会上,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京洲、李吉,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明、黄向敏,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严毅、陈伟、刘辉林、赖岽等代表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成长经历与感想。获奖代表们对区委区政府为龙华劳动者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舞台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攀登和前行,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人生价值,为龙华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贡献。

古成代表市总工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龙华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龙华区总工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并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更多的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雷卫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向为龙华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龙华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是全区上下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心血。雷卫华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最强音。希望全区广大劳动群众以先模为榜样,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先模们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各级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先进模范,搭建更为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要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独特作用。工会组织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增强组织凝聚力,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