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书为媒阅见成长 新和社区打造书香服务品牌

编辑:彭桂红2022-04-27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廖足英 杨雪丽)书,不只是书,除了阅读还可以做什么呢?近日,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以书为媒 阅见成长”读书日主题亲子读书会,吸引了辖区30余名亲子参加。

一起走进故事看一看,一起开动脑筋想一想。义教老师边抛出问题,边讲述故事,拿出精心准备好的小道具演示:书可以做成一顶漂亮的帽子;可以当小花猫的小屋;可以垫桌子。在义教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一个个脑洞大开、积极举手互动,和书玩起了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我知道书还可以当扇子扇风”“书还可以当球拍,也可以陪我睡觉,还可以做很多很多!”一个孩子站起来说:“我觉得书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用来阅读!”在故事的最后,义教老师展开手绘的两张图画,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大声地念出了“书”的心声:“我觉得书最棒的事就是被人阅读和喜爱!”

“老师,你讲的故事真有趣,太好玩了!”孩子们欢快地说。“原来书还可以像玩游戏一样阅读,太惊喜了,以后我也这样带孩子玩起来。”家长们也兴奋地表示。世上最温暖和动人的阅读方式莫过于家长和孩子相拥而坐,手捧一本书共同阅读,一个故事给了家长和孩子们一段欢乐的亲子时光。

新和社区把阅读的种子在家长和孩子心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亲子阅读氛围,构建良性亲子关系。社区还将持续开展阅读等文化宣传活动,打造书香新和服务品牌。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