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子网恋落入电诈陷阱被骗105万元

编辑:陶倩2022-04-27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龙华警方在广西玉林成功打掉一从事电诈“引流”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嫌疑人8名,查获作案手机41部。

3月25日,龙华派出所接王女士报警称其被交友诈骗。经了解,王女士通过某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位网友,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后,对方以“优惠券返现”为名,诈骗了王女士105万元。

接警后,龙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通过分析,专案组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案件,由境内引流团伙和境外诈骗团伙分步实施诈骗。经过深入调查,民警逐步摸清了整个引流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等情况。

“该团伙在广西玉林设立活动窝点,利用恋爱网站、交友App物色受害人,通过营造‘高富帅’人设与被害人建立联系后,再以微信聊天方便为理由,将受害人引流给境外诈骗团伙,最后由境外诈骗分子以‘杀猪盘’的方式对其进行诈骗。”办案民警介绍道。

4月6日,专案组在玉林进行集中收网,经过几天的连续蹲守,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大量作案工具。经讯问,嫌疑人对自己为境外诈骗分子“引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所谓“低成本、高回报”往往都是骗人的幌子,一定不要贪图利益,投资更应谨慎,避免被骗。

相关新闻:

小学生遇“公检法”诈骗险些转走父母45万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网格员及时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及时劝阻拦截了一宗“冒充公检法”诈骗,避免了居民45万元的财产损失。

4月22日,广培社区基础网格员何海丰接到辖区住户刘女士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在上小学的孩子这几天行为异常,一放学就躲进房间接电话。后经大人询问,小孩才坦白是受到一名自称“公检法”人员连吓带骗的“指导”,要求把大人支付宝上的45万元钱转到对方账户,所幸孩子不知道支付密码,没有转账成功。刘女士得知情况后一时不知所措,想起经常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反诈骗案例和疫情防控知识的社区网格员何海丰,于是立马打电话向他求助。

何海丰接到电话,在稳定刘女士情绪后,告诉刘女士,这可能是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并再三叮嘱刘女士不要相信、不要转账。随后网格员立即向牛湖派出所反诈民警汇报了情况,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上门核查,第一时间介入处置,确认这就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及时避免了刘女士损失45万元的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